close

范冰冰:李晨當瞭導演後 我反而會比較崇拜他

“李晨當瞭導演後,我反而會比較崇拜他,不會像別的導演這樣先拍個小情小愛、愛情喜劇之類的。”






《空天獵》范冰冰

即將在國慶檔公映的電影《空天獵》講述瞭空軍精英維護國傢利益、捍衛地區和平,緊急出境聯合反恐救援作戰的故事,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政電視藝術中心和春秋時代(霍爾果斯)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影片在幾次點映後獲得較高評價,被認為是國內當代軍旅題材中又一部達到好萊塢水準的精品之作。

該片是李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邀請瞭自己的女友(現在是未婚妻)范冰冰來主演。在電影中,李晨飾演的王牌飛行員吳迪暗戀范冰冰飾演的直升機女飛行員趙亞莉多年,兩人在一次次培訓、救援任務中成為彼此精神上的支柱。新京報記者獨傢專訪瞭這對“情侶搭檔”,李晨暢聊瞭《空天獵》拍攝背後的難度,范冰冰更是坦言:“李晨當瞭導演後,我反而會比較崇拜他,不會像別的導演這樣先拍個小情小愛、愛情喜劇之類的(試手),其實很多這樣類型的電影找他。”並給首次當導演的未婚夫打瞭90分。據悉,影片將於9月29日全國公映。

導演李晨

接到這個項目就被點燃瞭

●“飛行員”范冰冰

她的性格裡面本身就具備一些男孩子氣,在這個飾演過程中也真的把這個“颯勁兒”給演出來瞭;我跟冰冰,跟每一個演員都談過:“因為預算壓縮導致瞭我沒有太多的錢給你們,甚至沒有錢,怎麼辦?”其實很多演員都還答應瞭,沒問題(照常演)。這裡特別感謝他們。

●零片酬

我和冰冰都是零片酬出演。

●軍迷

我算是個軍迷,當時聽說這個項目就“嘭”地一下覺得被點燃瞭。演員兩年可以拍四五部戲,但我兩年就這一部戲,真的是把所有的時間都壓縮到做這一件事。

●實拍

吳迪在山谷訓練的(戰機戲份)都是實拍,運輸機95%實拍,加油機100%實拍,所有的戰機起降都是實拍,殲20有70%是實拍。其實影片中的CG呈現也就是換掉空中的背景,以及我會把實拍鏡頭用CG做一些調整,讓實拍和CG鏡頭做一些銜接。我們請瞭空軍幫忙,爭取最大限度的實拍。

●難題

拍攝時長、飛機周期、天氣、演員檔期是解決不瞭的。飛機日期是卡死的,因為你不能影響正常空軍的訓練。

●最難的一場戲

我們專門請瞭空軍來設計空戰,前期用瞭8個月時間不斷開會、推翻、重建。我記得特別清楚,我當時在跟他們講一個戰場邏輯,那是一張圖,我畫瞭好多遍。他們就(驚瞭)問我確定嗎?(笑)我說確定。然後就是深化這張圖,把所有常識性的內容都合理化。這就是最後的30分鐘作戰。但是減少瞭一個炸橋的情節。原來寫瞭一個更難的(空戰戲),後來發現加上這個情節會超時,而且載彈量和我們算的也有一定差距。

主創同題???

曾經有過當空軍的夢想嗎?

李晨:小的時候有戰鬥機飛行員的夢想。航校還來學校考察過,我那時候視力2.0,問我要不要去選,後來沒去挺遺憾的。估計心裡這個夢想也由於當初的遺憾吧。

范冰冰:曾經也有對飛行員、機長的崇拜,覺得那些按鈕很神秘,能夠開啟很多機關。(現在)傢裡有太多的模型,他特愛這個,也喜歡機械,很男生的愛好。

為瞭演這部戲有做體能訓練嗎?

范冰冰:有體能訓練,還要做“滾筒”眩暈訓練,吐得一塌糊塗。還包括跟真實的女飛行員交流,進入他們的生活,去感受,看紀錄片。

李晨:沒有做體能訓練,因為平時我有自己正常的訓練。

給第一次當導演的李晨打多少分?

范冰冰:至少是85-90分。在有限的時間、經費裡,能做到這樣就已經非常好。

李晨:她肯定會對我鼓勵啦。我不是特別想給自己打分,我更看重付出的努力、拼的程度。

主演范靜電油煙機租賃冰冰

不懂軍油煙處理機租賃事,我都買時尚雜志的

●女孩子不懂

(我對空軍的概念)很模糊。就像大部分女孩子一樣,我不懂機型、機械,不像大部分男孩子還會去買武器的雜志啊,我都是買時尚雜志的。拍戲過程中我跟著他們一起學習,才知道什麼是殲20,什麼是運輸機,慢慢瞭解到跟飛機有關的專業的東西。

●情侶笑場

(拍攝時)有笑場過,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們是專業演員,拍之前就講好還是以導演和演員身份合作,在片場我都是喊李晨“導演”。我對導演有很大的敬畏,這本身就是很神聖的職業。在片場大部分時間都不是以情侶的姿態出現的,還是工作。

●NG最多一場戲

救援的那場。飛機有一個側身,然後回台北靜電機出租來,這個特技難度大,不好拍。

●李晨最苦

做特效的時候,晨哥真的是兩個多星期沒有回傢睡覺。一直在機房的椅子上,連毛毯都沒有;要不然就是在地上,連地毯都沒有,就在那兒睡。有時候他同事發來他的照片,我也覺得挺心疼的。但是已經定檔瞭,必須要在國慶檔給國傢獻禮。所以他就是拼瞭吧,要把這件事做好。

●第一次看成片

一個多月之前看到粗剪版,還有綠幕特效。(後來看瞭特效完成版)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在銀幕上時看得眼花繚亂。但是一刷的時候很多東西還是不明白,拉著他問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比如彈道導彈怎麼發射追蹤?好神奇,不管你怎麼躲都能找到你。這些技術上的邏輯需要旁邊有男生給你解釋,給他們一個展現自己挺厲害的機會。

采寫/新京報記者 李桐

(責編:YY)


新浪娛樂公眾號

更多娛樂八卦、明星獨傢視頻、音頻,粉絲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entertainment)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kh2sf22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