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被大學的伸手黨和搭車狗潛規則過嗎?

原標題:你也被大學的伸手黨和搭車狗潛規則過嗎?

在伸手黨和搭車狗眼裡

大學的團隊合作就是比誰沉得住氣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當你認認真真整理完復習資料,你室友來一句:記得復印一份給我哦~

當你問隊友對小組作業有什麼想法,他隻甩瞭個學號給你,說:交作業記得寫上。

有些人在社團裡從來不幹活,加分評獎的時候比誰都積極,有點兒榮譽沒帶上他還要鬧情緒……

我這個人,從心裡拒絕團隊合作。

不是覺得自己有多厲害,要裝清高,是實在服侍不起那些伸手黨和搭車狗。

上大學的時候,英語口語期末考試形式特別清奇。要求 4-6 人一組,現場抽題目,進行小組討論。每個人必都要發言,而且必須是自然“討論”,不能依次背書。考慮到大傢英語水平實在一般,老師會提前公佈題庫。

幸哉有題庫,哀哉有題庫!

題庫意味著量大,意味著需要花很長時間準備。加上是小組形式作業,意味著考驗的不是一個人的自覺性,是一群人的自覺性。這就非常難瞭。

在伸手黨和搭車狗眼裡,小組作業就是比誰沉得住氣。誰先開口,誰就是組長,誰就有義務負責所有工作。

而我,一個想要好成績,又急性子的人。簡直喜聞樂見。

不要溝通,溝通是沒有用的。

別人都是靠不住的,你隻能靠自己!於是,我心一橫,懷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心情策劃好英語口語大戲劇本。這,不過是萬裡長征的第一站而已。

為瞭讓大傢的表演顯得自然不做作,我們得練啊!我就像一個小助理一下,含著淚光侍奉大佬們,盼望著他們能說:雖然我檔期很緊張,但是可以擠出一點點時間哦。

呵呵。萬年媳婦熬成婆,終於到考核那天瞭。可以說非常刺激瞭。既擔心自己忘詞,還有乘以百倍的擔心大佬們把我寫的稿子忘得一幹二凈。還不能給他們壓力,萬一一緊張後半句蹦不出瞭呢。我真是恨不得附身在他身上,一口氣說完早點解脫。

這樣的噩夢,我經歷瞭一次又一次。

活該你最負責,活該你心急,你能者多勞啊。

你是怎樣被合作的?

理想主義團隊合作





現實主義團隊合作





你的 團隊合作





團隊合作教會瞭你什麼?





當隊友失聯的時候,他在做什麼?





你是怎樣被一步步擊垮的?





能不能好好團隊合作一次?

當我們被要求團隊合作的一般原因

1.在集思廣益共同協作下更好地實現目標

2.培養或者觀察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團隊合作精神、溝通能力、責任心等

3.任務的確適合團隊形式開展

4.你老師(領導)換花樣搞事

但是我們往往沒有辦法集思廣益,沒有辦法溝通協作,沒有辦法更好地完成任務,甚至有時候效率更低,壓力更大,情緒更低落,效果甚至不如一個人單獨完成來得好。

學生團隊合作是低效重災區的一般原因

1.缺乏共同利益點,其實是“假”團隊

2. 團隊成績=團隊每個人的成績,客觀上允許不付出努力也可以分享成果

3.精力太分散,沒辦法長時間專註一件事

4.能力非常相似,幾乎不存在互補,無法“集思廣益”

5.書上沒告訴我們怎麼團隊合作

我反思自己為什麼會一次又一次地經歷被共享和瓜分成果的情況。除瞭客觀原因,還跟我對待這件事的態度有一定關系。

明明想拒絕,卻從不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說出來。起初,脾氣太軟,縱容瞭那些伸手黨和搭車狗。後來,開始走向另一個極端。高高豎起自我保護的圍墻,拒絕一切團隊形式的活動。

“你別過來,我喜歡一個人。”一副很冷漠的樣子。

也許會在工作中遇到很好的小團隊,但我卻選擇有所保留。也許會在生活中遇到很好的人際圈,但我卻喪失瞭協作互助的能力,最終很可能成為曾經自己最討厭的伸手黨和搭車狗。

好好合作的一般口訣

好的團隊合作模式,內外兼修。

雖然沒有辦法改變一些客觀情況,但至少做到,對外向伸手黨和搭車狗說不!嚴詞拒絕他們“理直氣壯”的不合理要求和行為。對內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不能因為現階段遇見的隊友不夠好就否認一切團隊合作,平常心和進取心同在。

文章經授權轉載自喬佈簡歷,作者司吾,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kh2sf22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